詳史

UCL 同德書報社網站 簡介

1輸入UCL 能顯示”同德書報社”,輸入“同德書報社”能顯示UCL。
1905年12月底,中國革命領袖孫中山先生(孫文,Dr.Sun Yat San)到新加坡,與陳楚楠、張永福、林義順等人,在晚晴園組織“中國革命同盟會”新加坡分會。并鼓勵革命黨員組織書報社,陳列書報雜誌,供各階層華僑閱讀,改變他們的思想觀念,支持革命;同時積極推廣文化教育、改正禮俗、提倡青年參與各種正確運動。
同德書報社就是在孫中山先生倡導下,於1910年創立。由他命英文名United Chinese Library ,華文“同德書報社”橫匾也是由他書寫。這個團體創辦至今已經108年。2017年開始改革,推行資料數碼化,設立UCL網站,要讓更多中外人士認識同德的歷史;雖然經歷兩次蓬勃發展與困境,仍然不屈不撓,勇毅向前;堅守孫中山先生的主義,發揚他的宏願:博愛,天下為公的精神。
希望崇信孫文思想及其主張的中外人士,鼎力支持。

连接到詳史的網頁(請按這裡)